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南极电商开年三连跌 市值蒸发超80亿

2021-01-06 16:54: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6日电 (张燕征)开年三个交易日,南极电商股价已连续三日下挫。截至1月6日收盘,南极电商每股报价10.37元人民币,下跌6.49%,较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市值蒸发超80亿元。

  作为以内衣品牌“南极人”起家的上市公司,2016年,南极电商借壳“新民科技”登陆A股,成为品牌授权和产业链服务为主体的消费品巨头。

  或是由于连续的杀跌压力,南极电商在1月5日晚间,推出了一份股票回购方案,拟以不高于15元/股的价格回购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7亿元。本次回购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方式为集中竞价,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实施期限为自1月6日起的6个月。

  东吴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南极电商此次股票回购计划为公司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股份回购计划,本次回购或体现管理层对公司前景的坚定信心,回购后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从而更深度绑定核心员工利益,促进公司平稳增长。

  南极电商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1.46亿元,同比增长1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34.9%。公司主营的品牌授权及综合服务业务收入合计为3.03亿元,同比增长30.42%;其中品牌综合服务业务收入为2.82亿元,同比增长30.39%;经销商品牌授权业务收入2084.84万元,同比增长30.77%。

  从股权结构看,南极电商董事长张玉祥持股24.9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吴江新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及第三大股东,分别持股4.18%和4.05%。张玉祥的妻子朱雪莲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持股2.75%。值得注意的是,张玉祥所持股份已有4291万股被质押,占其所持股总数的7%。

  2019年,兴业证券发布的一份《盈余管理和盈余操纵的界定和识别》报告提到,“XX电商存在造假的六大疑点,分别是净利率非常高而无明显壁垒、无明显的竞争对手、非常轻资产的运营模式、财务数据质量差,应收账款、经营规模翻倍增长,员工数量反而下降、供应商和客户高度重叠”。据华夏时报报道,在这份研报中一段关于“体外循环造假的识别”段落,被市场普遍解读为针对的就是南极电商。6日,中新经纬客户端在Wind研报平台系统中已无法检索到该报告。(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