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吉姆高管误操作违规减持3.6万股 公司称未构成短线交易

2021-01-06 21:51: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6日电 (赵佳然)1月6日晚间,美吉姆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高级管理人员姚晔的《因误操作违规卖出公司股份的说明及致歉函》,公司副总经理姚晔的股票账户因误操作于1月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6万股,交易均价为5.48元/股,成交金额为19.73万元人民币。

  公告称,本次违规减持前,姚晔持有美吉姆股份49.14万股。姚晔此次减持行为未在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通过本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减持计划,在本所备案并予以公告”。

  美吉姆方面称,姚晔的上述减持行为并非主观故意违规减持,未构成短线交易。

  Wind显示,美吉姆曾用名为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收购美吉姆,2019年更名为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早教中心的直接经营和授权经营,截至目前总市值45.22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