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燧原科技完成C轮融资18亿 中信产业基金等三家领投

2021-01-06 22:41: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6日电 2021年1月5日,专注人工智能领域云端算力平台的燧原科技在上海宣布完成C轮融资。中信产业基金、中金资本旗下基金、春华资本领投,腾讯、武岳峰资本、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等多家新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共计18亿元人民币。

  燧原科技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云端训练+云端推理完整解决方案的初创公司,也是腾讯连续三年投资的唯一一家AI芯片公司,燧原科技业实现了在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头部客户落地商用,2020年12月发布的云燧i10已支持多款业界主流AI服务器,正与头部客户展开业务合作。

  燧原科技创始人兼CEO赵立东表示,“C轮融资的完成将带来广泛的产业资源,助力我们的产业合作、生态建设、以及业务规模在2021年实现更快的发展。燧原科技将用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和产品形态,与伙伴一道,赋能产业升级,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普惠的算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三年从研发到量产 燧原科技跑出中国速度

  创立至今仅三年时间,燧原科技便完成了首款人工智能高性能通用芯片“邃思”的研发和量产,同时面向数据中心相继推出数款人工智能算力加速产品——针对云端训练场景的“云燧T10”和“云燧T11”,以及针对云端推理场景的“云燧i10”与产品配套的“驭算”软件平台,跑出了人工智能的中国速度。

  领投的中信产业基金投资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已成为各行各业变革与进步的巨大推动力,正在引领颠覆式创新,并助力经济快速增长。燧原科技作为一家成立仅三年的初创公司,以其出色的研发和执行能力,正在成长为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秉承‘投资改变世界,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希望以基金的产业资源,助力燧原科技在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双赛道上加快发展,并服务中国经济数字化升级与发展。”

  投资人看好长期发展潜力

  在燧原1.0阶段,刚成立18个月的燧原就推出了高性能云端训练产品,2020年正是燧原“从1到N”加速阶段,循序渐进地完成新融资、云端训练集群方案商用落地、云端推理加速卡量产发布等重要节点。

  腾讯自2018年领投Pre-A轮以来,已连续多次参投燧原科技。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姚磊文表示:“基于我们对中国硬科技发展、产业整体升级的信心以及对燧原公司本身实力的看好,在燧原成功流片后,目前已与腾讯基于业务真实场景开展了深入合作,证明了其执行力和落地能力,以及与腾讯的强协同效应。我们看好燧原科技长期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场景。”

  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展讯通信创始人武平则更看重燧原团队对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支撑,他表示,“武岳峰产业基金一直看好燧原团队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高端芯片的技术实力与领先水平,一路伴随着企业的诞生与成长。燧原科技已成为国内最接轨国际水平的云端训练芯片公司,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算力基础。”

  燧原科技展示出的坚定使命感、清晰目标感和果断的执行力,更受到红点中国认可。“在‘新基建’浪潮推动人工智能大规模基础建设的时代机遇面前,燧原科技团队顺‘势’而起,在技术创新和商业落地上快速纵横突破,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从没有任何产品,到快速推出‘云燧T10’加速卡、发布‘驭算’平台、到AI训练集群在客户数据中心的商务落地,燧原科技已经一马当先,牢牢把握住了这个赛道的先发优势。我们非常高兴领投了燧原科技的A轮融资,并在这一轮继续支持燧原,共同亲历、助力中国的产业数字化变革和发展。”红点中国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由衷表示。(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