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东莞初步预计去年GDP突破万亿元大关

2022-01-06 04:32:42 证券时报

  东莞初步预计去年GDP突破万亿元大关

  东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1月5日开幕。会上,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所做的报告显示,过去5年,东莞地区生产总值连跨7000亿元、8000亿元、9000亿元三大台阶,初步预计2021年突破万亿元大关。此外,东莞也正式跨入千万人口特大城市行列。

  从此前的数据来看,2020年东莞GDP达9650.19亿元,距离万亿大关仅差350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东莞实现GDP7694.62亿元,同比增长9.1%,两年平均增长4.5%,全年突破万亿元大关也在意料之中。值得注意的是,东莞的外贸正在稳步恢复中。去年前三季度,东莞全市进出口总额11266.3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出口6980.5亿元,增长17.1%;进口4285.8亿元,增长15.3%。

  此次GDP突破万亿大关后,东莞也成为广东第四个GDP突破万亿的城市。据悉,广东的4个万亿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佛山和东莞。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