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张帅帅等:2022年银行业估值压缩有望修复

2022-01-06 11:05: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题:2022年银行业估值压缩有望修复

  作者 张帅帅 中金公司研究部银行业首席分析师

  林英奇 中金公司研究部银行业分析师

  严佳卉 中金公司研究部银行业分析师

  2022年银行业估值压缩有望得到修复,优质银行经历“穷则思变”后潜力释放,迎来“否极泰来”的机遇。节奏上,建议关注重要会议释放的政策信号和经济数据带来的行情机会。

  对于2022年银行业,我们有以下几点展望:

  一、“稳增长”政策下信贷投放增速保持平稳,信贷结构更加优化,绿色、普惠、基建和高技术制造业是信贷主要发力方向,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要求平稳过渡。

  二、净息差压力最大的阶段已过,2022年净息差可稳中微降。相比净息差压力,信用成本支出是现阶段影响利润的主要因素,净息差小幅波动对现阶段银行业绩影响较小。

  三、受到房地产行业风险、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影响,银行不良生成率可能略有上升,但总体仍保持稳健。我们认为风险机构处置2022年有望加快,区域中小银行加快整合,银行牌照数量或进一步减少。化解地方债务环境下,我们认为地方性银行之间的分化可能进一步扩大。

  四、我们预计减费让利政策对手续费收入的影响将边际减弱,同时财富管理对手续费收入贡献提升,综合来看手续费收入将稳中略升。

  五、银行板块悲观估值有望修复,进入新一轮业绩和估值分化周期。

  六、我们预计优质银行仍将跑赢行业。头部机构的资产管理规模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机构间竞争有望呈现差异化,关注下沉市场及优质区域机会。

  张帅帅 SAC 执证编号:S0080516060001;SFC CE Ref:BHQ055

  林英奇 SAC 执证编号:S0080521090006;SFC CE Ref:BGP853

  严佳卉 SAC 执证编号:S0080518110004;SFC CE Ref:BNF177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