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政府:本国新冠确诊病例恐以“超音速”飙升

2022-01-06 14:26:31 中国新闻网

  法国政府:本国新冠确诊病例恐以“超音速”飙升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新冠确诊人数未来几天将以“超音速”继续飙升。法国政府也对数个海外属地发布卫生紧急状态,试图控制疫情扩大态势。

    资料图:法国巴黎,游客在埃菲尔铁塔入口处进行新冠检测。

  资料图:法国巴黎,游客在埃菲尔铁塔入口处进行新冠检测。

  据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艾塔尔表示,巴黎周遭的大巴黎区和法国部分地区,新冠疫情攀升到“极高等级”,未来几周,新冠确诊人数或将持续上升。

  当地时间5日,法国公共卫生部门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达332252例,再次刷新法国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

  此外,2021年12月9日,法国马赛地中海传染病医疗和教学研究所对外表示,发现了一种新冠病毒新的变异毒株,该毒株编号为B.1.640.2,也被称为“IHU”毒株。该毒株最早在一位从刚果返回法国的病人身上发现。截至目前,马赛地中海传染病医疗和教学研究院共发现了12例该毒株感染者。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