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华夏基金李一梅:公募将助力养老金投资管理

2022-01-06 15:27: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林坚)“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几年,公募基金行业将迎来黄金时代。”近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公募基金制度透明、稳定、获取阿尔法能力强,在长期资产配置方面优势明显,有望在权益投资大时代勇立潮头,有能力担当养老金投资管理主力军。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

  在李一梅看来,2021年虽然不是公募基金业绩最“出挑”的年份,但在公募基金发展史上,这一年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李一梅指出,作为普惠金融代表,公募基金是普通老百姓也可以参与的专业理财工具。通过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公募基金一方面可以优化资源促进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能以优质的投资回报和服务,助力大众投资者分享经济增长和优质企业成长成果。

  “在2022年,我相信,波澜壮阔的权益投资大时代将继续展开。”李一梅表示,2022年资管新规将正式实施,会对资管市场释放更大的重塑与再造能量,而公募基金具备净值化管理优势,随着制度红利的进一步释放,有望成为大资管各细分领域中增长最快的子行业。更重要的是,随着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顶层设计文件落地,“个人养老金”新时代也有望正式开启。

  官网显示,华夏基金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6月30日,华夏基金母公司及子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1.7万亿元,服务超1.8亿户个人投资者以及近7万户机构客户。

  李一梅对中新经纬说:“面对接下来的市场变化,华夏基金将继续苦练内功,强化外功,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财富管理需求,持续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