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每7人中就有1人染疫?美实际新冠病例或为上报数4倍

2021-01-07 08:47:15 中国新闻网

  每7人中就有1人染疫?美实际新冠病例或为上报数4倍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新冠疫情仍未受控,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实际新冠患者数或为上报人数的4倍,当地医疗系统正承受巨大压力。

  据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的一项研究称,美国感染新冠肺炎的实际病例数可能是上报病例数的4倍。截至去年11月中旬,每7名美国居民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在全美超过10个州进行了一系列调查,随机抽取血液样本检测新冠肺炎抗体的存在。他们通过将样本中的抗体感染率与报告的病例数进行比较,估算2020年美国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感染、住院和死亡的病例数,以对漏报的数据进行补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020年底报告了总数大约为1080万宗新冠肺炎病例,但研究表明,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接近4690万。另外,约有35%的新冠死亡病例可能没有上报。

  另一方面,美国新冠病毒追踪项目的数据显示,美国5日报告目前有超过13万名患者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再次达到疫情以来的新高,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

  在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加州,仅在过去两周,就有近4000人死于新冠肺炎。目前仅洛杉矶县一地累计确诊病例就已达到约80万,当地的医疗资源极度紧张。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日7时21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12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6万例。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