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微幅高开 白酒、军工股回调

2021-01-07 09:3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周四,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互现,化工、新能源、造纸板块领涨;白酒、黄金、军工板块调整。

  A股各大指数开盘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发稿,沪指开盘涨0.06%,报3552.91点;深成指跌0.06%,报15178.35点;创业板指跌0.28%,报3106.34点。

  盘面上,旅游综合、化学纤维、运输设备、汽车服务、化学制品等板块领涨;通信运营、种植业、水泥制造、采掘服务、贸易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昨日连板、钛白粉、钛、昨日涨停、资金龙头等涨幅居前,西安自贸区、转基因、黄酒、地摊经济、农业种植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23只个股上涨,其中ST亚星、ST亚邦、香山股份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246只个股下跌,其中通源石油、天富能源、青海春天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华文食品、直真科技、百亚股份、竞业达,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华文食品、直真科技、百亚股份、竞业达。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897.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18亿元,融券余额报871.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3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15.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98亿元,融券余额报546.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630.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4.0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4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7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2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7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2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66.1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2.1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57.8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0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97亿元。

  粤开证券表示,总体而言当前市场仍处于上行趋势,对于年初市场行情维持看好预期。同时粤开证券指出,市场在经历连续上涨之后,部分资金可能会选择兑现收益。指数连续收阳之后,上方的估值提升空间受到挤压,高位震荡的概率有所增大。配置方面,当前市场板块轮动较为明显,投资者不宜追涨,可关注消费、新能源、科技等热门板块内部的轮动机会,个股方面,优选业绩预期向好的蓝筹及成长龙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