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1枚比特币=1辆特斯拉,这位程序员弄丢7500辆特斯拉

2021-01-07 10:55:17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1枚比特币=1辆特斯拉,这位程序员弄丢7500辆特斯拉:硬盘和比特币在垃圾填埋场

  价格天花板对比特币来说似乎是不存在的。

  在经历了1月4日的大跌之后,比特币已经连续两日上涨。根据coindesk的最新数据,比特币在1月6日一度涨破35000美元,再创新高。尽管后来价格有所回落,比特币的价格仍达到34500美元以上, 24小时涨幅超过9%。一枚比特币已经可以购买一辆特斯拉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33690美元)。

  近一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从7713.86美元涨到了34000美元以上,涨幅超过340%。对持有比特币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不过英国IT工程师詹姆斯·豪威尔斯对于这一切却开心不起来。据媒体报道,豪威尔斯曾不小心将藏有7500枚比特币私钥的硬盘当垃圾扔掉,按照现价,这些比特币价值超过2.6亿美元(约16.8亿元人民币)。对于当初的不小心,豪威尔斯表示追悔莫及。

  豪威尔斯的故事在1月6日登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表示豪威尔斯“一下子扔掉十几个小目标”。

  有网友回忆起了自己类似的辛酸往事。

  还有网友担心程序员会因此贴上粗心的标签,以后找对象“更难了”。

  更有网友悟出了人生哲理:“人生最难受的是曾经拥有。”

  错扔价值过亿硬盘

  据CNBC报道,生活在英国南威尔士的豪威尔斯在2009年的时候开始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挖比特币。2013年,他停止了挖矿,并在eBay上卖掉了自己的笔记本,不过留下了装有比特币的硬盘。

  当时他想着“如果比特币某一天变得有价值的话,那我还拥有这些挖到的比特币。”

  然而,也是在2013年,有一天他打扫屋子的时候,把这块装有7500枚比特币的硬盘当成垃圾扔进了垃圾桶里。随后,这块现在价值超过2.6亿美元的硬盘被运到了当地的垃圾填埋场埋了起来。

  豪威尔斯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扔掉了价值不菲的硬盘的时候已经到了2017年,距离硬盘被埋已过去了四年,要把硬盘重新挖出来已经不可能。

  “现代垃圾填埋厂是一个复杂的工程项目,挖一个东西会带来各种环境问题,例如有害气体(释放)和可能的火灾,这是一个巨大、昂贵而又充满风险的工程。”豪威尔斯说。

  他的确想过挖回自己的硬盘,然而出于保护周边环境的考虑,当地市议会没有允许。2017年,这座位于纽波特的垃圾填埋场已经装了35吨垃圾,而且每年还有5万吨的新垃圾被送到这里填埋。

  就算豪威尔斯能够通过大海捞针般的努力找到硬盘,在垃圾场中和众多有害垃圾一起待了那么多年,恢复硬盘中数据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大型机构投资者推动比特币疯涨

  豪威尔斯不是唯一弄丢比特币的人。

  据北京晚报报道,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于2020年6月发布报告显示,至少有370万比特币至少有五年没被触及。加密数据公司Glassnode估计,大约有300万个比特币将永远丢失。不过,自2020年10月牛市以来,约70亿美元的比特币已被重新找到。

  对于比特币最近的价格疯涨,分析机构普遍认为,除了疫情影响致使投资者对抗通胀的资产需求增加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型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入场。

  据了解,全球头部基金公司富达投资在2020年10月份发布报告建议投资者持有占投资组合金额5%的比特币;在线支付巨头、拥有超过3亿用户PayPal大量购入比特币,并在2020年11月宣布为符合条件的美国客户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新加坡星展银行DBS对机构投资者推出比特币等数字资产交易服务;美国上市公司、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MicroStrategy正式将比特币投资作为公司的业务之一,目前大致持有逾11亿美元的比特币;知名数字资产信托机构灰度信托数字资产管理总规模最高接近200亿美元。

  (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