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居住地升级为高风险,村民:“万万没想到”但“应该没问题”

2021-01-07 14:25:23 央视新闻微信号

  居住地升级为高风险,当地村民:“万万没想到”但“应该没问题”

  6日0—24时,河北省新增51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0例。6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成为目前我国唯一一个高风险区域。

  区域内居民的生活状况如何?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6日,央视新闻《相对论》视频连线藁城区居民,一起来看疫情核心区域的具体情况👇

  “疫情发生在身边,太不真实了”

  前不久考研结束后,增村镇居民杨梦凡回到了家中。1月2日听说镇上有确诊病例时,她还以为消息不实,结果一觉醒来,消息得到了官方证实。“疫情发生在身边,太不真实了”。

  1月3日,藁城区首例确诊病例公布的当天,杨梦凡接到通知,与全村村民一起连夜接受了核酸采样,她说家里人做完采样的时候已经夜里十二点半。5日,杨梦凡又接受了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为了应对疫情,当地已经实施封闭管理,“去超市的路已经过不去了。”虽然还允许出门,但大家也不串门了,都是插上门自己隔离。杨梦凡家已经开始囤粮,“攒了一袋多的面,还有大白菜、肉和油”,她说,家里已经做好了封闭半个多月到一个月的准备,如果出现物资匮乏,可以联系村干部帮助采购。

  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防疫人员路灯下休息

  路阔是藁城区廉州镇居民,他所在的小区已实施封闭管控,只有出示在医院工作的证明才能出小区。

  强寒潮影响下,华北多地气温探底,6日藁城最低气温达-15℃。

  当天,路阔到指定地点完成了核酸采样。透过窗户看到有身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在核酸采样之后,在路灯下休息,这是几天里他印象最深的细节。

  “万万没想到”和“应该没问题”

  藁城区全域升级为“高风险”当天,家住藁城区南孟镇杜家庄村的杜晓雪发了一条微博:“万万没想到大家是这样认识藁城的”。

  杜晓雪表示,自己已经在5日做了核酸检测,“是上门采样,就在家门口,很迅速就完成了”。她说,目前快递已经停了,但出门购物不受限。

  对于疫情防控,杜晓雪表示乐观,“还没有想过2月底开学会受到影响。”藁城区廉州镇居民路阔也说,虽然一开始有些恐慌、烦躁,但是,“已经抗疫成功一次了,有经验了,那这次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