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市风云|标普确认中芯国际“BBB-”评级 华侨城下调公司债询价区间

2021-01-07 15:39: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闫淑鑫 实习生 余妍辰)7日,资金面宽松,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您梳理。

  公告速览

  1.新天绿色能源:公司控股子公司涉及仲裁

  2.华侨城:关于调整2021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询价区间事宜

  3.泰州市新滨江开发:披露公司新增对外担保事宜

  4.河北建投新能源:公司控股子公司涉及仲裁

  5.新余市渝水区城区建设投资:公司经营范围发生重大变化

  6.标普:确认中芯国际“BBB-”评级,展望负面

  7.玉环市城市建设集团:2020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3.66%

  8.眉山岷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股东发生变更事宜

  9.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关于总经理变更事宜

  10.仪征市十二圩新区建设有限公司: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事宜

  11.上海仪电(集团):部分国有股权划转

  12.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发生变更事宜

  13.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取消发行“21银川通联CP001”

  14.南京未来科技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增对外担保事宜

  要闻跟踪

  1.新天绿色能源:控股子公司涉及仲裁

  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承德御景新能源有限公司收到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做出的《裁决书》。本裁决为终局裁决。本次仲裁案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不存在重大影响。

  相关债券:20新天绿色MTN001

  2.华侨城:调整2021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询价区间事宜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近日债券市场变化较大,经与簿记参与方协商一致,公司决定将“21侨城01”的询价区间由3.5%-4.5%调整为3.3%-4.4%,“21侨城02”的询价区间由3.8%-4.8%调整为3.5%-4.6%。

  相关债券:21侨城01、21侨城02

  3.泰州市新滨江开发:公司新增对外担保事宜

  泰州市新滨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较2020年11月末,公司新增对外担保5笔,金额为2.15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78.42亿元,占2019年末未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83.78%,逾期担保总额为0元。

  相关债券:20新滨江PPN002

  4.河北建投新能源:控股子公司涉及仲裁

  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承德御景新能源有限公司收到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做出的《裁决书》。本裁决为终局裁决。本次仲裁案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不存在重大影响。

  相关债券:19建投新能MTN001

  5.新余市渝水区城区建设投资:经营范围发生重大变化

  新余市渝水区城区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公告称,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经营范围发生重大变化,增加光伏发电业务。公司已于2020年12月9日在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相关债券:15新余渝水债

  6.标普:确认中芯国际“BBB-”评级,展望负面

  标普报告称,确认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B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并将上述评级移出信用观察名单。负面展望反映了中芯国际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和相关出口限制所带来的潜在运营和供应链风险。

  7.玉环市城市建设集团:2020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3.66%

  玉环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新增借款余额为13.86亿元,占2019年末净资产的23.66%。本次新增借款主要系银行贷款和发行公司债券所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属于正常经营活动。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偿债能力稳定。

  相关债券:20玉城01

  8.眉山岷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股东发生变更事宜

  眉山岷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眉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眉山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

  相关债券:17眉岷专项债

  9.仪征市十二圩新区建设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事宜

  仪征市十二圩新区建设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仪征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将所持有的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给扬州化工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股权受让工商登记工作。公司现控股股东变更为扬州化工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扬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相关债券:17仪新区债

  10.中保:2020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41%

  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12月末,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41%。

  相关债券:16中保01

  11.上海仪电(集团):部分国有股权划转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经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确认,将上海市国资委持有的上海仪电(集团)10%的国有股权(国有资本)一次性划转给上海市财政局持有。本次国有股权划转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以中介机构出具的上海仪电(集团)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为依据。本次上海仪电(集团)部分国有股权划转前,上海市国资委持有仪电集团100%股权。本次仪电集团部分国有股权划转后,上海市国资委持有仪电集团90%股权,上海市财政局持有仪电集团10%股权。

  相关债券:20沪仪电MTN001

  12.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发生变更事宜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免去熊维明同志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本次人事变动属于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0渝港务MTN001

  13.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取消发行“21银川通联CP001”

  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公告称,现因公司融资规划调整,决定取消发行“21银川通联CP001”,将另择时机重新发行。

  相关债券:21银川通联CP001

  14.南京未来科技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增对外担保事宜

  南京未来科技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为南京汤山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银行的10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5年,担保方式均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范围为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公司对外担保并未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影响。

  相关债券:19未来科技MTN001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