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北京发出倡议!市民非必要不离京、不出境

2021-01-07 17:29: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微信号“健康北京”消息,7日,北京召开第20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安排,北京市已经派出了临床和疾控专家赶赴河北;今年倡导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京、不出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风险。

  问:最近河北省石家庄等地疫情牵动了大家的心,请问市卫生健康委对于市民朋友有哪些健康提示?

  对此,高小俊表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安排,北京市已经派出了临床和疾控专家赶赴河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市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人员流动活动增多,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因此,今年我们倡导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京、不出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风险。

  还要特别提示,2020年12月10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京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辖区落实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高小俊说,请市民朋友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问:有网民反映,从河北省石家庄等地返京来京人员,核酸检测预约比较难,请问市卫生健康委如何予以解决?

  高小俊表示,近期,河北省石家庄等地发生疫情,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医疗机构对2020年12月10日后有石家庄、邢台等地旅行史的就诊人员,要进行登记并引导至专门诊区或诊室,在做好院感防控的同时,对急需诊治的患者给予积极治疗。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各核酸检测机构高度重视检测管理工作。

  据介绍,截至1月7日,北京市核酸检测机构有252所,其中疾控机构21所,医疗机构157所,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其他机构74所。有检测意愿的人员可通过114预约挂号平台、各检测机构网站、App等方式进行预约。我们已提出工作要求,对于来自石家庄、邢台等地的人员,尽量满足其预约检测需求,不得推诿,做到愿检尽检。(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