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友邦人寿张晓宇:“分改子”后最大的任务是区域扩张

2021-01-07 18:16: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魏薇)“中国对友邦集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所有外资公司来说,中国是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1月7日,友邦人寿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晓宇在第26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如是说。

  在张晓宇看来,保险业发展潜力主要集中在亚洲,亚洲最主要市场是中国。2020年上半年,友邦中国已经成为集团新业务价值贡献第一的市场。

  近年来,中国加快金融开放的步伐,集中宣布了50余条开放措施,包括大幅度扩大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等。

  “对外开放引入了外资公司,除了有比较先进的技术、一些不同的经营理念之外,通常在公司治理、合规经营,特别是经营的长期主义理念方面,引入外资公司对整个金融行业都有益处。”张晓宇在发布会上表示,得益于全面开放的政策,友邦保险做了“分改子”改建,2020年6月获批成立友邦人寿,变成了独立法人机构。

  张晓宇介绍,独立法人机构意味着三件事:一是治理结构更加合理规范,作为法人机构的治理结构是不同的;二是在投资等方面有更多机会,可以做很多新的投资赛道,在权益类资产、另类资产上,都会做更深入的研究;三是“分改子”之后有机会进行区域扩张,2020年10月,友邦人寿拿到了四川省级分公司的筹建批复,这对友邦是巨大的突破。

  展望未来,张晓宇表示,接下来最大的任务是区域扩张。友邦人寿会在监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有步骤的按照选取的待开发区域进行扩张。同时,会坚持现有的高质量策略、坚持卓越营销员、卓越银保的策略,选择更加适合现有经营方式的区域继续往前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