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纽交所将再对三家中国电信企业摘牌 中方回应

2021-01-07 20:14: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1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纽交所再次表示将摘牌三家中国电信企业,华春莹回应称,美方此举最终损害的将是美国自身的国家利益、信誉和形象,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和信心。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来源: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问: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三再次表示将对三家中国电信企业摘牌。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称,我连日来已多次就此问题表明中方立场。很多国际媒体都注意到了纽交所的朝令夕改。比如,我看到《日本经济新闻》评论说,纽交所在针对中国企业摘牌问题上的朝令夕改,正在引发资本市场的混乱。也有一些美国媒体评论认为美国此举虽然想要打压中国企业和中国政府,但最终遭到惩罚的是美国和在美投资者。

  华春莹强调,在这个问题上,中方的立场非常清楚。美方此举最终损害的将是美国自身的国家利益、信誉和形象,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和信心。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