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五粮液预计净利增约14%,否认会议信息对股价有重大影响

2021-01-07 21:26: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五粮液7日晚间回复关注函,就“五粮液集团业绩与公司经业绩的关联程度”“会议透露信息是否属于对股票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董监高等知情人是否存在泄露内幕信息或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的情形”等问题予以回应。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2020年12月18日在宜宾举行的“五粮液第二十四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透露,持有五粮液20.40%股份的五粮液集团2020年1-11月收入突破1100亿元、收入与利润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对此,深交所对五粮液下发了关注函。

  7日晚,五粮液发布公告回复关注函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集团”)是多元化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产业布局上涵盖酒业及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金融、大健康五大板块,涉及10大产业门类。近几年,2019年营业收入1080.26亿元。

  2015年-2019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营业收入占五粮液集团的比重为33.2%-46.4%,净利润占五粮液集团的比重为87.1%-95.6%。

  公告同时提到,五粮液集团涵盖行业门类较多,所属行业周期不同,各行业子公司业绩变动大,通过五粮液集团营业收入超1100亿元,难以准确推断公司经营业绩数据。

  公告称,2020年12月18日,五粮液股价下跌0.34%、中证白酒指数上涨0.26%;五粮液股票成交量1508万股低于“五粮液第二十四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前月成交量均值1536万股;其后的11个交易日(截至1月4日)五粮液股价日涨跌幅均未超过4%,涨跌幅绝对值的均值1.49%低于中证白酒指数涨跌幅绝对值的均值1.8%。“五粮液第二十四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所涉及信息在上述期间内未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还指出,2021年1月5日-6日,公司要求7名董事、5名监事、6名高级管理人员及直系亲属(配偶、父母、成年子女),财务管理部、董事会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自查,上述人员分别签署《自查声明》。经自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及直系亲属(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在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18日期间,不存在泄露内幕信息或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五粮液股票的情形。

  7日晚,五粮液同时披露了2020年度主要业绩数据公告。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营收为572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9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长14%左右;基本每股收益约5.127元/股。

  五粮液2020年度主要业绩数据公告

  五粮液表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主要系公司核心产品销售增长所致。(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