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五粮液:经销商会议所涉信息未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重大影响

2021-01-07 22:02: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闫淑鑫)7日晚,五粮液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五粮液集团涵盖行业门类较多,所属行业周期不同,各行业子公司业绩变动大,通过五粮液集团营业收入超1100亿元,难以准确推断公司经营业绩数据。“五粮液第二十四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所涉及信息未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重大影响。

  1月4日,五粮液曾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显示,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2020年12月18日在宜宾举行的“五粮液第二十四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透露,持有五粮液20.40%股份的五粮液集团2020年1-11月收入突破1100亿元、收入与利润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对此,深交所要求五粮液结合公司历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占五粮液集团营业收入、净利润的比重情况,以及五粮液集团对公司投资收益的会计处理方法等,说明五粮液集团的经营业绩与公司经营业绩的关联程度,并在此基础上说明上述会议所透露信息是否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五粮液结合公司信息披露内部控制制度及程序、内幕信息管理相关要求等,说明公司向五粮液集团提供相关财务数据须履行的程序及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情况;核查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是否存在泄露内幕信息或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的情形,并进一步说明公司为保证内幕信息安全所采取的有效措施。

  五粮液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介绍,2015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占五粮液集团的比重为33.2%-46.4%,净利润占五粮液集团的比重为87.1%-95.6%。公司在2019年度报告中公开披露“2020年公司经营目标:营业总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53%。五粮液集团涵盖行业门类较多,所属行业周期不同,各行业子公司业绩变动大,通过五粮液集团营业收入超1100亿元,难以准确推断公司经营业绩数据。

  五粮液称,2020年12月18日,五粮液股价下跌0.34%、中证白酒指数上涨0.26%;五粮液股票成交量1508万股低于“1218大会”前月成交量均值1536万股;其后的11个交易日(截至1月4日)五粮液股价日涨跌幅均未超过4%,涨跌幅绝对值的均值1.49%低于中证白酒指数涨跌幅绝对值的均值1.8%。“五粮液第二十四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所涉及信息在上述期间内未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五粮液提到,经自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及直系亲属(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在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18日期间,不存在泄露内幕信息或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五粮液股票的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同时,五粮液还披露了2020年度主要业绩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该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长14%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长14%左右。

  五粮液称,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主要系公司核心产品销售增长所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