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牙茅”“眼茅”跳水,“医药女神”也跌懵?啥信号?

2022-01-07 07:31:15 每日经济新闻

  “牙茅”“眼茅”跳水,“医药女神”也跌懵?这是啥信号?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今天,牛眼君看到新闻说,“木头姐”凯瑟琳·伍德的旗舰基金ARKK从去年一季度的峰值以来一路下滑,严重跑输大盘。

  “木头姐”号称女版巴菲特,在2020年风光无限,善于押注颠覆式创新的公司。

  在美联储“鹰”味愈加浓烈的情况下,代表科技股的纳指昨晚更是大跌超3%。

  从A股来看,代表科技股的创业板指和科创50也是连续杀跌,已经跌穿了年线。

  同时,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看到,一些高估值的票也是创新低,如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从股价走势来看,爱尔眼科历史高点以来下跌46%,通策医疗历史高点以来下跌57%。

  从通策医疗的2021年三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医药女神”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也位居爱尔眼科第四大流通股东。由于目前距离去年三季末时间相差一个多季度,因此,今日该产品是否受到爱尔眼科、通策医疗杀跌影响,尚不确定。

  从中欧医疗健康混合的净值表现来看,近6个月以来,表现不佳。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这是什么信号呢?有高手认为,在美联储缩减购债,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市场就会杀估值,首当其冲的就是高估值的成长股。

  在昨天的文章之中,牛眼君就提到一个问题,就是赛道切换的问题,就在担忧高估值的科技股今年的表现。

  前段时间,号称“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上市受到较高关注,近期是连续回调。

  今天,“牛市旗手”也跳水,东方证券、广发证券跌幅居前。

  从今天的行情来看,电子烟和稳增长的基建板块表现不错。前者代表新兴消费,后者的估值也便宜。

  从稳增长的基建板块来看,有水泥板块,如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动态市盈率都在10倍以下。

  中国建筑、中国电建等建筑股也表现不错。

  基建分为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新基建更有前景。

  如涉及电解制氢工程的中国化学,建数据中心的光环新网等。

  牛眼君最近看到有高手认为,今年的赛道机会稀缺,其他一些概念股,表现几天就掉下去,很难操作。今年要降低收益预期,不妨在股价低位同时是低估值的品种之中,寻找一些小机会。

  今天,低估值的兔宝宝竟然涨停,看来资金在流入低估值赛道。

  今天整体个表现好于昨天,游资又有哪些动向呢?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买入2989万创维数字;

  买入3294万御银股份;

  买入1434万华瓷股份;

  买入3567万双塔食品;

  卖出4108万湖北广电;

  方新侠

  买入3924万陕西金叶;

  买入7005万西藏矿业;

  买入1650万岳阳兴长;

  溧阳路

  买入2637万向日葵;

  牛眼君总结:由于美联储缩减购债,以及加息预期升温,今年来市场开始杀估值,高估值的成长股最近连续杀跌,这也许意味着赛道方向开始转向低估值的稳增长(传统基建+新基建)行业,并且优质赛道较为稀缺,有高手降低今年的收益预期,采取谨慎性的保守操作。而概念股来得快去得也快,这显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的能力圈。

  赵老哥:今日盘后,市场爆出数字货币的利好。从市场表现来看,今日“赵老哥”买入创维数字2989万元,买入3294万元御银股份。御银股份在数字货币方面有布局。

  方新侠:今日市场锂矿赛道个股强势反弹,从近期情况来看,市场对锂价过快上涨以及“锂供应不足”的担忧导致锂板块出现显著调整。从今日“方新侠”所在的席位来看,其买入7005万元西藏矿业,买入3924万元陕西金叶,买入1650万元岳阳兴长。

  溧阳路:今年来热门赛道股成为调整重灾区,本次调整大概率与机构调仓有关,反映到盘面上就是高低切换,今日溧阳路强势打板低位股向日葵,买入2637万元。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御银股份

  今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赵老哥”买入3294万元。从消息面来看,市场爆出数字货币的利好,日前,数字人民币APP升级更新,微众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随之上线。经前期多阶段可控试点后,腾讯开始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