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连续4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6600亿

2022-01-07 09:54: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7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1月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本周(1月3日-1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回笼6600亿元。

  本周以来,央行连续4日开展100亿元规模的逆回购操作。根据央行公告,除了1月3日,央行在1月4日至7日,均进行了1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

  数据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400亿元的逆回购,以及有7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回笼资金6600亿元。

  平安证券分析称,央行维护资金面不缺不溢,关注短端和同业存单利率。平安证券认为,1月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尽管货币政策稳定,央行仍将通过CRA、MLF超量续作、TMLF配合积极财政政策的方式,维护跨节资金面合理充裕。1月资金面不确定性在于“稳增长”政策落地后,实体资金需求回升对银行间流动性的挤占,建议关注1年国债收益率、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以及票据转贴现收益率走势。

  中信建投期货研究发展部分析师刘超指出,元旦后央行的每日逆回购公开市场操作规模已恢复至平常水平,但不妨碍资金面继续宽松。(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