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甘李药业总经理:受益集采,发力创新与国际化

2022-01-07 16:07: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7日电 (王玉玲)“新的一年,我们将战略重点放在创新及全球化发展战略中。在研发战略上,保证研发的人才战略、资金投入和相关设备配备。在国际化布局中,我们进一步提高药品质量标准,立足于生物制剂的研发优势及工业化生产优势,将产品不断推向欧美市场。”近日,甘李药业总经理都凯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

  甘李药业总经理都凯

  11月30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正式发布《关于公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的通知》。本次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甘李药业旗下六款产品全线高顺位中标,其中,精蛋白人胰岛素混合注射液(30R)、甘精胰岛素和门冬胰岛素第一顺位中选,降价幅度分别为64%、72%和63%。

  都凯表示,受益于此次带量采购政策,公司计划招募更多的市场业务人员,应对逐渐下沉且快速放量的三代胰岛素市场相关需求,包括药学服务和患者合理使用胰岛素的教育培训等。

  同时,为保证胰岛素产能供应,甘李药业将通过扩大生产规模、加强生产管理和优化资源配置等措施,进一步确保药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和资源使用效率。目前,甘李药业山东临沂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已经封顶,将在不久后投产。

  12月7日,甘李药业发布公告称,其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GZR18获得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

  都凯告诉中新经纬,国际化战略是甘李药业2022年战略重点之一。一方面,要推动更多产品完成国际注册与准入,另一方面,要将产品的生产和经营本土化。

  据其介绍,在发达国家市场甘李药业与优秀的本土企业进行商业化合作,在新兴市场国家则与本地大型医药企业合作,签订供货协议,通过技术转移实现制剂生产本土化,降低成本。通过在多地设立办事处或授权当地企业,搭建当地商业分销渠道网络,实现经营本土化。

  创新是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都凯说,作为生物制药企业,甘李药业一直以来都将研发创新摆在首位,除了胰岛素领域,目前也在不断拓展新药研发领域,如抗肿瘤药物等。(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