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万里扬1.1亿元收购万里扬能源51%股权,新增储能电站等业务

2022-01-07 16:40:2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万里扬1.1亿元收购万里扬能源51%股权,新增储能电站等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艺艺 杭州报道

  1月6日晚间,万里扬(002434.SZ)一纸公告称,将以1.1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万里扬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吴月华以及陈玮琪、徐一夫等8位股东合计持有的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里扬能源”)51%的股份

  这一消息,宣告着万里扬2021年11月25日披露的《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正式落地。

  公告显示,万里扬能源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资产,成立于2019年5月30日,主要从事储能电站投资和运营、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电力安全测试等业务,深耕灵活电力调节能力业务,已在广东、甘肃等省份投运4个发电侧储能电站,合计装机约40MW。此外,目前已签协议拟投资建设的储能电站合计装机约700MW,其中,广东省肇庆市项目装机约100MW,浙江省义乌市项目装机约300MW,浙江省海盐县项目装机约300MW,重点发展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同时,万里扬能源公司大力推动与工厂、数据中心和充电站等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合作。

  上述公告也披露了万里扬能源最新的财务数据。

  2021年,万里扬能源实现营收2770.49万元,净利润707.03万元(经审计)。

  1月7日,一位万里扬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万里扬集团能源板块早在2014年就切入了电力市场相关业务,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业务体系相对成熟,随着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需求,储能业务也将成为未来的一个大趋势”。

  而上市公司现有业务为汽车零部件业务,包括汽车变速器和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其中,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包括EV减速器、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ECVT电驱动系统以及DHT混动系统。

  万里扬在公告中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储能、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等业务,进一步拓宽了公司的产业布局。此外,万里扬能源公司在充电站等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新业务开拓,将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中受益。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