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海:浦东法院破产审判庭正式成立

2022-01-07 19:55: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7日电 据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7日消息,7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上海浦东法院破产审判庭成立后,将主要审理除金融机构外,企业住所地位于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强制清算与破产案件、相关执行转破产案件及衍生诉讼案件。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指出,未来,浦东新区将全力支持浦东法院配齐配强审判人员,在破产审判机制、审判方法上积极探索,创新符合司法规律、利于优化市场、便民利民的有效举措,着力构建切实有效的常态化企业破产府院协调机制,合理破解影响企业破产办理效率和效果的各类问题。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表示,制定实施《完善市场化法治化企业破产制度若干规定》是上海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依法推进破产制度改革创新的一件大事,有利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支持保障上海法院在破产审判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完善上海和国家破产法治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市法院,尤其是浦东新区法院要以成立破产审判庭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法规的全面实施,切实提高法规的制度成效,切实打破“破产难”的制度瓶颈,推进全面提高上海破产法治水平。

  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称,大力推进破产制度改革创新,更好发挥破产审判的职能作用,对于浦东和上海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