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宁夏连续17年提高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标准

2022-01-07 20:56:57 中国新闻网

  宁夏连续17年提高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标准

  中新网银川1月7日电(记者 于晶)1月7日,记者从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宁夏持续加大优抚对象关爱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连续17年每年提高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10%以上,不断增强优抚对象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

  据了解,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2018年11月挂牌成立以来,为5136名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补助金2.05亿元,为宁夏14627名符合条件退役士兵办理社保补缴,缴费率达97.57%,缴费率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10月,宁夏20部门联合印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161项优待政策惠及宁夏14万余名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宁夏进一步保障重点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年内共计为1.7万余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生活补助资金1.43亿元。由各地统筹用于残疾军人、烈属、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支出,切实保障宁夏符合条件的14万余名优抚对象待遇及时足额兑现。

  此外,宁夏于2021年12月制定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于2022年4月全面开展优待证制发工作,并于12月底完成宁夏已建档立卡对象的优待证发放工作。(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