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宁波银行高管变动 行长罗孟波辞任

2022-01-07 22:48: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7日电 (魏薇 实习生 柴鑫洋)7日,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罗孟波提交的辞呈。

  公告指出,因个人原因,罗孟波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履行相关工作职责。根据有关规定,罗孟波的辞呈自2022年1月7日起生效。罗孟波确认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截至本公告日,罗孟波持有宁波银行211.16万股股份。

  宁波银行在公告中对罗孟波的工作给予肯定。“在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行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带领公司高级管理层有效执行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战略实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在经营管理、风险控制、金融科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董事会对罗孟波先生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其任职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简历显示,罗孟波出生于1970年11月,现年51岁,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罗孟波从基层做起,历任宁波银行业务部审查员、总经理助理、总经理,授信管理部总经理,北仑支行行长,公司业务部总经理。

  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罗孟波开始担任宁波银行行长助理;2009年1月至2011年10月,任宁波银行副行长;2011年10月至2014年2月,开始担任宁波银行董事、行长;2014年2月至今任公司副董事长、行长。以此计算,罗孟波出任行长一职已超过10年,而根据2020年年报,罗孟波任期终止日期为2023年2月9日,如今距离其任期结束还有一年多时间。中新经纬还注意到,罗孟波2020年从宁波银行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90万元。

  另据2020年年报,宁波银行共有五名副行长,分别为付文生(49岁)、王勇杰(49岁)、冯培炯(47岁)、庄灵君(42岁)和章宁宁(37岁)。

  截至2022年1月7日,宁波银行收涨1.13%,报39.30元/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