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新增1例本地病例:在顺义区,为确诊密接者

2021-01-08 08:13: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1月7日0时至24时,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某男,27岁,现住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2020年12月28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21年1月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经流行病学调查,该确诊病例已在集中隔离酒店隔离数日,初步判断无密切接触者,已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

  北京市卫健委会提示,近日,我市遇到了罕见的极寒天气,气温骤降。当气温骤降时,人体若无法适应剧烈的冷暖变化,抵抗力就会下降,且冬季在密闭的场所活动时间增多,呼吸道传染病发生风险加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和个人健康防护。同时,国内部分地区也出现疫情,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请市民朋友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有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情况,配合辖区落实管控措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