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旗下电池回收厂发生爆炸 宁德时代回应:对公司业务影响有限

2021-01-08 12:46: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付玉梅)7日晚,因旗下从事电池回收业务的孙公司发生爆炸起火,宁德时代受到业内关注。对此,宁德时代8日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称,初步评估该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影响有限。

  7日晚20:39,据官方认证微博@宁乡发布,7日18时12分左右,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湖南邦普)老厂车间发生爆炸起火。

  微博截图

  据@宁乡发布微博内容,事故发生后,宁乡市委、市政府、宁乡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宁乡市消防大队派出多台消防车进行扑救。目前,火势已控制,无人员死亡,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湖南邦普是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邦普)的全资子公司,宁德时代控股广东邦普52.88%。宁德时代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湖南邦普对宁德时代净利润影响超过10%。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邦普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废旧电池循环基地。年回收处理废旧电池总量超过6000吨、年生产镍钴锰氢氧化物(三元前驱体)、镍钴锰酸锂(三元材料)、钴酸锂、氯化钴、硫酸镍、硫酸钴和四氧化三钴达4500吨。

  8日,宁德时代方面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回应称,公司下属公司子公司工厂发生火灾事故,公司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责成湖南邦普做好现场的救援与事故处理工作。当晚火势已扑灭,目前湖南邦普正全面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原因的调查,并全力保障受伤人员的医治。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公司已要求包括邦普在内的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初步评估邦普工厂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影响有限。

  Wind显示,截至8日午盘,宁德时代股价跌3.17%,报400.15元/股。(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