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集群感染 世卫敦促欧洲加强防控

2021-01-08 13:25:16 海外网

  法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集群感染 世卫敦促欧洲加强防控

2.jp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卫生总局7日下午介绍说,法国出现的两宗变异新冠病毒集群感染,一宗在布列塔尼大区雷恩附近尚特皮耶的老年中心,感染者涉及7名居民和2名工作人员;一宗在巴黎大区上塞纳省的巴涅,病例是一名在两所学校工作的人员,无近期英国旅行史,巴黎大区已发起大范围调查,以确定病例接触者,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指出,卫生部门将对所有可疑病例进行基因测序,所有来自英国或南非的人员必须接受PCR病毒检测。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强调,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的蔓延情况堪忧,目前已确诊22名感染病例,此外还有一系列疑似病例,而且现在并不完全清楚辉瑞疫苗是否对新毒株有效,政府可能会在下周中期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以阻止病毒蔓延。

  法国流行病学专家马哈茂德·祖雷克认为,自今年初以来,疫情曲线出现令人担忧的逆转,目前的情况几乎与2020年12月中旬相同。住院患者数量在2020年12月初曾稳定下来,在圣诞节前后略有下降,但现在又开始上升。虽然还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来衡量新年假期对病毒传播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家庭内部感染有所增加。他强调,必须开展足够的基因测序活动,衡量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领土上的传播情况,确切知道这种新毒株已经传播多久和影响了多少人。他认为,政府很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控制疫情,“否则,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处于与英国人相同的境地。”

  世界卫生组织7日呼吁,鉴于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在欧洲地区传播,欧洲国家必须采取更多行动。该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强调,必须加强现有措施以减少病毒传播,减轻医疗系统压力,拯救生命。他呼吁推广佩戴口罩和勤洗手,限制聚会人数,保持人际距离,并强化病毒检测、病例追踪和隔离机制。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目前欧洲已有22个国家报告了与新冠新毒株相关病例,由于其可传播性的增强,这种变异可能会增加病例数量,并导致卫生系统饱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6日还表示,在疫苗使得新冠病毒疫情消退之前,还有6个月艰难的路要走。

  目前,欧洲的确诊患者总数已超过2760万例,病亡患者超过60.3万例。法国至7日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总数为2727321例,24小时内新增21703例,已连续三天每日增加超过2万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