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调查:美元贬值趋势超预期,或至少再持续一年

2021-01-08 14:10: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8日消息,根据接受路透调查的多数外汇策略师,美元贬值的趋势至少可能再持续一年,比先前预期还要久。这些策略师指出,主要原因在于对新兴市场货币收益的追求。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美元指数下挫约7%,录得2017年来首次年线下滑后,自新年来已下跌达1%。报道指出,虽然美元指数偶尔展现韧性,但总是无法持久,因为支撑其多年涨势的因素大致已经弱化。

  美国的低利率、庞大的预算与贸易逆差,以及对新冠疫苗推出后全球贸易复苏将带动非美元货币走升的预期,已将美元推至多年低点。根据路透1月4日至7日对70位策略师所做的调查显示,预计今年美元将继续走跌。

  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市场策略师Gavin Friend表示,“我们认为美元估值过高,美元的相对收益优势已经消失。大家都在疑惑:美元会跌到什么程度,以及在利率大致相同的情况下,美元为何不会进一步下跌?”

  根据最新的仓位数据,汇市投机客的美元空仓连续第40周增加。63位分析师中有35位(约55%)预测,美元走弱的趋势将持续一年以上;其他人预测这一趋势将在2021年结束之前结束。

  报道指出,尽管预期多数主要发达市场货币的表现将逊于新兴市场货币,但这些发达市场货币兑美元未来12个月预计将略涨。

  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到今年底预计将上涨约1.9%至1.25美元。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中,欧元占了近60%。欧元/美元去年上涨近9%,今年以来累计升近0.5%。在主要货币中,预计只有避险货币瑞郎兑美元走软,下跌1.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调查,并非所有人都相信美元将持续疲软。一些分析师预计,新冠变异病毒导致病例持续激增,这将使一些大举押注美元下跌的头寸被解除。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Kit Juckes表示,“美元汇率走势方向是对的。现在的问题是,最近几个月下跌速度太快”,“已经出现了一些回调,如果某个时候美元贬值势头暂停,我觉得也不足为奇。”(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