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数据显示:90后成豪车、奢侈品最大潜在消费人群

2021-01-08 16:45: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8日,百度发布消费搜索大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奢侈品搜索人群年龄分布中,90后用户占比超过一半,远超过其他年龄段用户占比。

  根据百度消费搜索大数据,大额消费年轻化趋势已变得明显。数据显示,90后已经成为奢侈品、豪华汽车等行业的最大潜在消费人群。2020年,奢侈品搜索人群年龄分布中,90后用户占比超过一半,远超过其他年龄段用户占比。与此同时,00后也在崛起,其搜索占比超过70后。

  百度消费搜索大数据显示,在豪华乘用车品牌的相关搜索热度上,90后的兴趣依然大于80后。但事实上,如果仅看购车相关搜索热度,80后依然是主力。这意味着,年轻人已成为豪华乘用车品牌的最大潜在消费群体。

  伴随着消费的升级,除了工作所得收入,年轻人也会将目光投向花呗与信用卡。数据显示,年轻一代尤其是00后的消费意识提升明显,对信用卡、花呗兴趣值最高。由下图可知,00后对花呗与信用卡的搜索兴趣值已超过150,远在平均值之上。

  百度消费搜索大数据还提到,不仅是敢于消费,年轻一代的消费特征总是会告诉我们:他们还愿意尝试新鲜事物,敢于表达对美的需求。比如,在口红色号的偏好上,气质优雅型色号依然由35-44岁女性所青睐,但霸气女王与百变尝新型色号已经由95后主导。尤其是黑色、金色、蓝金色等“高难度驾驭”的色号,已被部分95后大胆购入。

  根据百度消费搜索大数据,2021年,这些趋势极有可能将延续,它们将成为行业与商户们,在数字世界认识新一代消费者们的指南。(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