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彭博发布2020年度“中国离岸债券”承销商榜单 美资金融机构表现抢眼

2021-01-08 19:08:03 中国新闻网

  彭博发布2020年度“中国离岸债券”承销商榜单 美资金融机构表现抢眼

  中新社上海1月8日电 (记者 姜煜)彭博(Bloomberg)8日在上海发布统计报告称,中国银行、汇丰银行、工商银行稳坐2020年度“中国离岸债券”承销商榜单前三甲,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三家美资金融机构均以较上年同期上涨超过10个名次的优势跻身20强。

  根据彭博的统计数据,2020年全年中国境内信用债发行总规模超过16万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全年增长约26.9%,发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分列2020年度“中国债券”承销商排行榜前三位,榜单总体排名较上年同期变化不大。

  境外市场上,2020年中资公司共发行约2500亿美元的债券,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投资级债券约占发行总量的64.4%。从发行人类型看,房地产行业的发行人仍然是离岸市场上最活跃的群体,约占发行总量的25%。

  彭博当天还发布了2020年全球IPO市场数据。据其统计,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全球IPO活动从年初的淡静逐步回暖直至火爆,全年募资规模创下2007年以来高点,其中中资IPO表现抢眼,2020年全年,中资公司累计在全球范围内完成538笔IPO,合计募资1356.7亿美元,约占全球IPO总额的37%。(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