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3.6万户股东难眠!广州浪奇被立案调查 董秘已辞职

2021-01-08 20:18: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8日晚,广州浪奇公告称,2021年1月8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董秘谭晓鹏已辞职

  8日当天,广州浪奇还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谭晓鹏的书面辞职报告。谭晓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谭晓鹏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日,谭晓鹏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广州浪奇公告称,公司将尽快聘任董事会秘书。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公司董事会指定公司董事长赵璧秋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公司27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8日晚,广州浪奇公告透露,公司新增3个银行账户冻结,该账户冻结金额为3967232.41元;截至2021年1月7日,公司共27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 285174905.79元(其中,美元户余额按照本公告日汇率换算)。

  广州浪奇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处理银行账户冻结事项,早日解除被冻结账户并恢复正常状态,尽量降低对公司的不利影响。截至2021年1月7日,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285174905.79元(其中,美元户余额按照本公告日汇率换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94%,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最近一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39.27%,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最近一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货币资金余额的38.25%。

  广州浪奇指出,公司及广东奇化目前已开立未注销银行账户共105个,截至2021年1月7日,被冻结银行账户数量占已开立银行账户总数的25.71%。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结算和银行贷款主要通过一般结算户开展,尽管公司基本户已被冻结,但公司目前仍有可用银行账户替代被冻结账户,因而公司生产经营仍在持续正常开展。

  广州浪奇介绍,截至目前,公司仍有可用银行账户替代被冻结账户,公司银行账户冻结情况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仍在持续开展,且公司被冻结账户金额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货币资金余额和净资产比例较低,不存在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在本次账户被冻结事项解除之前,尚不排除后续公司其他银行账户或公司资产被冻结的情况发生,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6万户股东难眠

  2020年9月27日晚间,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公司无法对存放在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下称“鸿燊公司”)及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下称“辉丰公司”)的货物开展正常盘点及抽样检测工作,相关存货价值为 5.72 亿元。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均否认保管有公司存储的货物。

  2020年10月31日,广州浪奇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下降47.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2878.65%。

  2020年12月25日晚,广州浪奇披露公告称,公司已掌握证据表明贸易业务存在账实不符的第三方仓库存货金额及其他账实不符已发出商品金额累计达到8.98亿元。

  广州浪奇称,鉴于该事项后续由责任人赔偿的金额和可能性暂无法预估,公司已于2020年第三季度对相关第三方仓库相关存货金额8.67亿元转入待处理财产损益,并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末将上述3154.44万元存货金额转入待处理财产损益,并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2021年1月9日,广州浪奇称,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名下部分子公司及孙公司被冻结股权注册资本金额合计59850.00万元。公司名下部分子公司及孙公司股权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自广州浪奇自曝洗衣粉失踪后,截至目前,股价已累计跌近四成。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广州浪奇股东总户数超3.6万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