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重磅前瞻】2021年首次油价调整来了;除夕火车票开抢

2021-01-10 11:19: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魏薇)下周(2021年1月11日至17日),中国美国都将发布2020年12月CPI、PPI等数据,A股将有10只新股开启申购。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此外下周五还将有3000亿元MLF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共有24.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以1月8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37.85亿元。其中解禁数量较大有金科文化、东方盛虹、盈趣科技、TCL科技、鹏鹞环保等。

  1月15日,2021年国内成品油油价首轮调整将进行。卓创资讯分析表示,目前距离调价窗口开启虽仍有5个工作日,但后期来看,沙特额外减产提高了油价的下方位置,原油市场仍处于偏强走势,易涨难跌将会是主旋律。

  稻草熊娱乐预计将于1月1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招股书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刘小枫,上市前持股58.41%,拥有80.43%的表决权;爱奇艺持股19.57%,刘诗诗持股14.8%,赵丽颖持股0.79%。

  天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型基金自1月11日起发行,该基金是A股首只光伏场外指数基金,为场外投资者布局光伏行业提供了新的工具。

  2021年铁路春运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共计40天。1月12日,旅客可以开抢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1月13日开抢2月11日除夕火车票。

  兴业证券认为,春季躁动中,成长风格仍然主导,周期大行情需要后续催化因素持续落地,成长和周期板块重点把握核心资产机会。近期货币流动性、政策支持、市场风险偏好、估值水平、公募基金天量发行均对成长板块相对有利。

  国际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理事会日前选举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金立群为亚投行首任行长,获得连任后于1月16日就职,任期5年。亚投行由中国倡建,总部位于北京,2016年1月16日正式开业,成员已由开业时的57个增至超过100个。

  印尼将从1月13日起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疫苗接种计划将从首都雅加达开始,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将成为接种第一人。其他地区的疫苗接种工作将在接下来两周陆续启动。印尼政府此前称,130万工人将第一批接种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称,纽约州将从下周一(1月11日)开始为75岁以上的公民接种新冠疫苗。

  新西兰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新西兰将要求所有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旅客在出发前获得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的报告,新措施自1月15日起开始实行。旅客入境后还将接受14天隔离。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还在考虑未来针对其他长途国际旅客采取类似措施。

  富时罗素日前宣布,基于美国总统发布的行政命令,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股票将从富时罗素全球股票系列指数和富时罗素全球中国A股指数等中被剔除,自1月11日起生效。

  三星公司宣布,将于1月14日在三星网站上直播Galaxy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发布Galaxy S21系列旗舰手机。

  数据

  下周,中国将发布2020年12月CPI、PPI数据,12月M2、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12月贸易差额,以及12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美国将公布2020年12月CPI、PPI数据,以及2021年1月9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欧盟将公布2020年11月贸易差额数据。

  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研报预测,12月CPI同比增速由上月-0.5%回升至0.1%左右,12月PPI跌幅由前月-1.5%收窄至-0.6%左右。

  新股

  下周将有3只新股上市,10只新股申购。

  1月11日,同惠电子(代码:833509.OC)、征和工业(代码:003033.SZ)将上市。同日,屹通新材(代码:300930.SZ)、通用电梯(代码:300931.SZ)、新炬网络(代码:605398.SH)、中英科技(代码:300936.SZ)、驱动力(代码:838275.OC)将进行申购。

  1月12日,盖世食品(代码:836826.OC)将上市。

  1月13日,中辰股份(代码:300933.SZ)、聚石化学(代码:688669.SH)、海优新材(代码:688680.SH)、银河微电(代码:688689.SH)、三友联众(代码:300932.SZ)5只个股将进行申购。

  下周申购的新股中,银河微电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及周边设备、家用电器、适配器及电源、网络通信、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

  新炬网络是一家以提供IT数据中心第三方运维服务及运维产品为主的IT系统软件服务商,面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第三方运维服务与工程、原厂软硬件及服务销售、软件产品及开发三类服务。

  基金

  Wind显示,下周至少有64只基金首发,其中40只基金的认购起始日为1月11日,其余基金认购起始日分布在1月12日至15日。首发基金类型中,混合型基金占大部分,其次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占比较少。认购起点最低1元人民币,最高1000元。

  此外,下周将有6只基金上市,其中华夏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是市场上首只食品饮料ETF,持有人户数57154人,基金规模达21.50亿元。

  会议

  1月11日至14日: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在线上举办。

  1月12日:

  2021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经济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沪举办。

  1月12日至17日:

  2021哈尔滨时装周在哈尔滨西城红场举行,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国际设计师将作品以邮寄方式发送到哈尔滨,并授权时装周为其作品进行全球首发。

  历史上的今天

  北京时间2001年1月10日1时0分3秒,神舟二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神舟二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二次飞行试验,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向实现载人航天飞行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经纬分享

  以合理的价格投资优异的公司胜于以优异的价格投资平庸的公司。——[美]沃伦·巴菲特(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