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网约车等“加强版”防控措施出炉:乘车应健康宝扫码登记

2021-01-10 18:58: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据微信号“北京发布”消息,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交通部门出台“加强版”网约车出租车行业7项防控措施,包括乘客乘坐巡游出租车或网约车应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对于乘客不扫码登记的可以拒载等。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0日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6场新闻发布会。容军称,针对近期滴滴名下“花小猪”打车平台连续发生网约车驾驶员确诊病例的情况,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加大对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1月1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913人次,检查网约出租汽车平台、巡游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7626次。

  查处网约车平台违法12起、网约出租车驾驶员违法109起、巡游出租汽车违章205起,均从严从重进行了处罚。其中处罚“花小猪”平台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12起,罚款34万元;处罚滴滴平台驾驶员96起,罚款107万元

  容军提到,近期执法检查反馈显示,滴滴、“花小猪”等网约车平台公司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平台驾驶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不到位等情况。同时,网约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存在不按要求消毒通风,不按要求佩戴或不正确佩戴口罩的现象,也存在未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进行劝阻的情况。

  容军还指出,同时,交通部门出台了“加强版”网约车出租车行业7项防控措施

  一是驾驶员必须测温上岗,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不得运营;

  二是驾驶员必须在运营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三是驾驶员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由公司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疫苗接种;

  四是运营车辆必须落实“一单一消毒一通风”;

  五是暂停居住于顺义区域内的驾驶员(含巡游车、网约车)上路运营,实行对顺义区域网约车“不进、不出、不派单(首都机场除外)”;

  六是从明天起,乘客乘坐巡游出租车或网约车应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驾驶员在运营开始前应主动向乘客出示“到访人信息登记二维码”,对于乘客不扫码登记的可以拒载

  七是加大执法力度,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发生严重后果的从重处罚,坚决打击非法运营,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和合法合规运营。(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