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国失业率创新低 或引发金融市场大波动

2022-01-10 12:58:0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失业率创新低 或引发金融市场大波动

  美国三大股指上周全部累计下跌,其中纳指的跌幅最大,为4.5%,主要是受到科技类股走低的拖累,标普500指数全周下跌1.9%,道指全周下跌0.3%。三大股指全部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释放了强烈的货币政策收紧信号,导致股市承受较大的抛售压力。

  美国2021年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上周备受市场关注的一个数据,美国去年12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仅为19.9万,增幅创一年来新低,仅为市场预期人数的一半;另外,去年12月的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3.9%,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新低。分析认为,美国“喜忧参半”的最新非农就业数据一方面显示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另一方面,对疫情的担忧、儿童保育需求等因素也导致企业招聘受到限制。此外,市场普遍预计,失业率持续下降将打消部分美联储官员的疑虑,推动美联储最早于今年3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届时很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

  本周市场重点关注欧美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

  本周将会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包括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公布的欧元区2021年11月失业率,将于本周五公布的德国去年GDP增速。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此前表示,由于受到持续的供给瓶颈影响,去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至2.7%。美国方面本周也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美国2021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周四公布的美国2021年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2021年12月零售销售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另外,本周还将会有包括纽约联储行长以及堪萨斯联储行长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预计这些讲话内容将对市场走势造成较大影响,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