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天津:争取用48小时左右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

2022-01-10 13:42: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天津发布”微信号10日发布《天津市委市政府致全市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其中提到,争取用48小时左右时间,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消除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

  信中提到,此次疫情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隐匿性、穿透力都不同以往。从8日深夜至9日凌晨,天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统筹全市人力物力和设备资源,争取用48小时左右时间,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消除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

  信中提到,这是出于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的考虑,是出于保护父老乡亲健康安全的考虑,也是出于坚决防止疫情向兄弟省区市特别是首都北京蔓延的考虑。我们调集全市资源力量,全国兄弟省市也陆续驰援,全员筛查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信中还提到,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这座1400万人口超大城市的全员筛查任务绝非易事。广大市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鼎力支持,全力配合,在大事难事面前展现出从容豁达、乐观大度的精神品格,一个个心手相牵、温暖人心的抗疫场景,一个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抗疫故事,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赞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深知工作中一定还有很多不尽完美、不如人意的地方,还有很多考虑不周之处,我们在此谨向大家的理解包容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感谢。我们将认真对待大家的意见建议,努力加快改进,共同完成好这项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