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粤开证券:春季躁动难言结束

2022-01-10 14:45: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开年首周,A股在景气赛道剧烈调整的情况下指数单边下挫,沪指周内累计下挫1.66%,深成指跌3.46%,创业板指跌6.80%,市场担忧春季躁动已逝。

  对此,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发布研报指出,A股“日历效应”的两会前政策预期升温,统计过去10年春节之后15个交易日,无论胜率还是涨跌均值,A股市场均有不错表现,春季躁动难言结束。

  研报称,距离2022年春节仅剩15个交易日,市场对于春季躁动的分歧再现。梳理过去10年市场表现,发现:

  【节前】

  15个交易日:开年阶段资金略显犹豫混乱;

  5个交易日:随着1月中下旬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对全年工作展开部署,市场趋稳。

  【节后】

  5个交易日:无论从胜率还是涨跌幅来看,与节前一周相差不大;

  15个交易日:随着时间推移,基本临近全国两会时间节点,市场提前预热表现,涨跌幅及胜率(确定性)均优于年初。

  从大小盘分化的角度来看,节前大盘蓝筹表现优于中小盘,节后中小盘弹性远高于大盘蓝筹。研报认为,主要是由于1、2月处于业绩空窗期,基本面数据少。

  研报强调,春季躁动尚未结束。本轮行情始于经济下行周期之下稳增长预期升温带来的宽货币+宽信用,当前宽货币仍有发力空间,宽信用尚待显效,叠加A股“日历效应”的两会前政策预期升温。

  对于后续春季躁动行情,陈梦洁表示,当前A股处于业绩的真空期与政策的密集期,将主要由政策和事件驱动。具体来看:

  1月底-2月初:关注中央一号文件与地方两会召开。从2004年起,中央已连续18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农业、种业板块都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持续性不佳。

  3月中旬:关注全国两会定调。无论是地方两会还是全国两会,全年工作部署确立,指明全年新的改革方向以及政策重点支持产业布局,推动今年稳增长和重点支持产业的预期升温。关注稳增长低估值主线,基建与地产链条的房地产、建材、家电等以及扩内需的消费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重点支持的高端制造、能源转型等。

  节奏上,陈梦洁认为,随着地方两会渐次召开,全年工作部署确立,市场预计在1月下旬逐步企稳,并随着全国两会前的预期升温,有望发动春季躁动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