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新观察|李峰:明年中国市场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

2022-01-10 15:38: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观察|李峰:明年中国市场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

  中新财经1月10日电 “在全球疫情形势尚不稳定、外部环境依然复杂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带着‘一抹亮色’步入了2022年。”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首席客户官李峰接受中新网“中国新观察”栏目采访时表示,“展望未来一年,充满强大韧性的中国市场,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动力源,而对外开放和绿色发展,将成为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重要支点和引擎。”

  “一个开放型的经济是增长的重要根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各项举措层出不穷,为全球经济注入了活力。”在李峰看来,“2022年,相信中国会有更多高水平的开放稳步推进,海南自贸港已扬帆起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RCEP也启动助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还将继续……”

  李峰还表示,在世界拥抱一个更开放的中国的同时,也会看到一个更加绿色的中国。“双碳”从目标到落地,路径日渐清晰。进入2022年,预计更多的政策、信贷会向绿色项目倾斜,再加上民间资本和企业的共同参与,低耗能行业、传统设备的升级换代以及绿色产业发展等领域将大有作为。

  “正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强调的,2022年,中国经济将继续稳中求进。我们相信,扩大开放和绿色发展,不仅有助于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还将促进经济全球化,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李峰说。

  李峰表示,作为一家根植中国、桥接西东的国际性银行,汇丰期待进一步发挥金融桥梁的作用,助力“双循环”格局和“双碳”目标、帮助企业和个人把握新机遇,共创可持续未来。(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