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英科医疗股价突破220元,去年飙涨9倍,究竟还能走多远?

2021-01-11 14:25:22 第一财经

  英科医疗股价突破220元,去年飙涨9倍,究竟还能走多远?

  1月11日,英科医疗股价持续拉升,一度涨超16%,截至发稿,涨逾13%,报221.15元,市值778.9亿元。

  据了解,英科医疗为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涵盖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理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

  去年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增长。2020年,英科医疗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一次性手套供需依然严重失衡,受疫情影响,海内外多个大客户均有加大一次性手套采购量的意向,PVC手套和丁腈手套产品一直处于满产满销状态,部分客户订单已排期至2021年二季度。

  业绩方面,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45亿元,同比增长486.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3亿元,同比增长3376.72%;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95亿元,同比增长730.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1亿元,同比增长4363.39%。

  2020年,英科医疗以全年9倍的涨幅,成为A股市场的第一大牛股。业内人士表示,日后随着疫苗的逐渐落地,短期来看或将对股价产生一定影响,但英科医疗还是有着一定的不确定性。至于还能走多远,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也只有历经考验,才能够稳稳占据全球手套龙头的地位。

  国盛证券研报称,维持英科医疗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H股募资增厚资金实力,加速迈进国际龙头步伐;2)海外疫情反复,一次性手套防护用品需求持续旺盛;3)马来西亚产能阶段性承压,公司推进扩产有望加速超车。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