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首份上市银行业绩快报成强催化剂 相关板块有望迎春季行情

2021-01-11 14:25:24 第一财经

  首份上市银行业绩快报成强催化剂,相关板块有望迎春季行情丨牛熊眼

  1月11日,银行板块逆势走强,截至发稿,招商银行、杭州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上,上海银行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这也是上市银行2020年首份业绩快报。上海银行预计2020年全年营收、净利较三季度均实现由负转正。其中,上海银行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07.46亿元,同比增长1.9%;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85亿元,同比增长2.8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09%。

  民生证券表示,银行利润增速改善的节奏或在加快。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速最快到2021年第一季度才会有明显的提升,但是上海银行的快报反映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速很可能提前在2020年年报就会有修复的机会。这也意味着监管环境和宏观环境对银行利润释放的压力边际减少,银行业绩回归正常化的节奏正在加快。业绩催化将推动银行股近期的估值修复行情,推荐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

  招商证券表示,业绩快报披露成强催化剂,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春季行情。上海银行业绩佐证银行让利压力缓解,缓解市场对银行业绩的担忧。经济好转之下,银行让利压力下降,预计A股多数上市银行2020年全年业绩增速相比前三季度将明显改善,多数会正增长。此外,经济持续复苏之下,2021年基本面有望进一步改善。业绩快报披露成强催化剂,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银行板块估值0.72xPB。1月银行信贷投放呈现积极的态势,助力年初经济修复及行业全年营收的稳定增长。上市银行首份业绩快报呈现4季度较为明显的利润释放,并实现全年增速转正,一定程度扭转了市场对于行业盈利能力兑现的预期。静待1月更多业绩预告及全年经营数据兑现。银行板块基本面处于改善验证周期,预计节前流动性及金融数据继续处于绝对相对水平高位,继续看好银行岁末年初表现。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