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给投保人保费回扣 人保财险一分公司被罚67万

2021-01-11 16:05: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据中国银保监会1月11日消息,近日,因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等原因,人保财险一家分公司被罚67万元,五名有关责任人被警告并被罚款。

  宁夏银保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分公司存在多项违法违规事实: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商业车险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的保险费率;个人贷款抵押房屋综合保险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的保险费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七十一条等规定,宁夏银保监局对人保财险中卫分公司予以罚款67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对时任人保财险中卫分公司总经理宋铁华予以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对时任人保财险中卫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光普予以警告并处罚款6万元,对时任人保财险中卫分公司电子商务部负责人张晓兵予以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对时任人保财险中卫分公司电子商务部坐席人员赵云、俞佳分别予以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