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爆款一个接一个,新基金单只吸金超400亿

2021-01-11 18:14:02 每日经济新闻

  太火了!爆款一个接一个,新基金单只吸金超400亿,单日已狂卖超千亿!

  每经记者 黄小聪

  2021年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热潮一浪高过一浪,继上周出现多只爆款基金一日售罄之后,本周一又有多只爆款基金诞生。

  截至下午5时,据记者最新了解,南方阿尔法的认购金额超过400亿元,富国价值创造的认购金额超过300亿元,工银瑞信圆丰三年持有认购金额超过150亿元,易方达战略新兴产业和博时汇兴回报一年持有的认购金额也都超过了100亿元,可以说,今天单单这几只基金,吸金已经过千亿。

  单日吸金过千亿

  开年之后,基金公司对于新产品的布局全面展开,特别是一些头部基金公司的产品,在开售之后,就吸引了诸多投资者蜂拥而至,继上周出现多只爆款新基金之后,本周一开始,就迎来了新一轮的发行热潮。

  WIND数据显示,单单今日,就有超过10只权益基金发售,其中的重头戏依然是多只头部基金公司的产品。

  比如南方基金的南方阿尔法,虽然募集上限定在了80亿元,但截至下午5时,据记者最新了解,认购金额已经超过了400亿元,不考虑还在统计中的规模,即使以目前的规模计算,获配比例也将低于20%。

  还有富国基金的富国价值创造,募集规模上限定在了90亿元,但截至下午5时,据记者最新了解,认购金额已经超过了300亿元;而有三年持有期的工银瑞信圆丰三年持有,今日也已经销售了超过150亿元。

  另外,今日的热门基金还包括了易方达战略新兴产业、博时汇兴回报一年持有等多只基金,截至下午5时,易方达战略新兴产业、博时汇兴回报一年持有这两只产品也都超过了100亿元的销售规模。

  也就是说,仅看这5只基金的销售额,目前已经吸金超过了千亿,而不少销售渠道由于还在数据统计中,因此这个销售规模还有望继续攀升。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就是权益火,其它产品也不好卖,我们也准备把权益提档了。”

  少数公司的牛市?

  除了新基金销售火爆,开年第一周,在基金业绩方面,其实也是交出了不错的业绩,部分投资者还表示有种牛市的感觉。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仅仅开市一周时间,收益最高的基金已经接近15%,更有超500只基金收益超过7%(区分A、C份额)。

  但是反观个股方面,今年开年以来,多个交易日均出现了指数涨得不错,热点板块也持续上攻,但是还有很多个股出现了下跌,表现明显弱于指数,呈现出一种指数涨但不少个股不涨的局面。

  对此,诺德基金应颖分析认为,“原因主要在于,其一,拉长时间看,指数当前的位置并不高,而经过近两年来的结构性行情,部分板块个股目前却处于历史80-90%分位数的位置,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估值,因此,指数近期表现显著好于个股;其二,随着近两年大幅发行新股,主流机构的研究资源越来越向行业龙头类个股靠拢,绝大多数的小市值个股由于其自身基本面较欠缺,关注度越来越少,因此投资者会发现大部分小市值个股都处于下跌中继,但是指数却走出了近两年的新高。另一方面,我们认为这种现象的发生体现了A股或正在处于‘美股化’的过程中。”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近日也公开表示:“2021年要拥抱核心资产,小票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如果按自由流通市值口径(不含当年新股),前20%的公司(每季度末动态调整)的合计市值占比,自2017年以来趋势性抬升,目前达到近75%,合计交易额也呈现类似趋势,从2017年初的40%,抬升至目前的超过60%。”

  另外,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指出,“2021年‘春季躁动’行情或已开启判断验证,开年A股赚钱效应加速回暖,市场依然选择围绕景气改善预期做交易,2021年盈利改善预期最确定的军工与新能源、顺周期涨价的有色、白酒以及年报业绩加速改善的化工,是年初以来市场的主线。依然是少数公司的牛市,以大为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