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意大利防疫新规正式生效 参与公共活动者须持特定证明

2022-01-11 04:36: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防疫新规正式生效 参与公共活动者须持特定证明

  当地时间10日,意大利政府最新出台的防疫规定正式生效。规定要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餐饮酒店和文体娱乐场所,以及参加大型会议等公共活动者必须持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或新冠康复后获得的“加强版绿色通行证”。

  当天下午,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播令全国医疗系统再次承压,未接种疫苗群体是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进一步指出,该国12岁及以上人群中近九成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而目前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的新冠患者中有三分之二来自那10%的未接种疫苗者。斯佩兰扎强调,政府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以此缓解医院承受的压力。

  尽管疫情反弹严重,意大利政府仍决定中小学在1月10日按计划开学。面对相关质疑,德拉吉表示政府正采取与之前不同的方针应对变种病毒的挑战,尽可能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和青少年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意大利教育部长透露,新年开学的第一天,全国约6%的教职员工和4.5%的学生由于感染新冠病毒或需要隔离而缺席。(总台记者 宋承杰)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