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宣布新任首席经济学家

2022-01-11 12:23:07 中国新闻网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宣布新任首席经济学家

  中新社华盛顿1月10日电 (记者 沙晗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10日宣布,将任命皮埃尔·奥利维尔·古林查斯(Pierre-Olivier Gourinchas)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RES)主任。

  古林查斯将接替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将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管理团队,担任第一副总裁。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发表声明说,古林查斯在重要的宏观经济领域有着出色的学术地位和领导力,是一位杰出的学者和实践者。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消息,古林查斯是法国人,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他在经济领域著有多部著作并获得过多个经济学家奖项。他曾先后在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高校任职,目前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古林查斯在2012年至2013年曾担任法国总理经济顾问。

  据悉,古林查斯将于1月24日开始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首席经济学家,以兼职工作开始,并将于4月1日正式开始全职工作。(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