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年度风险报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黯淡

2022-01-11 19:26: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一项针对近1000名商界、政府和学术领袖的调查发现,世界经济论坛成员中仅有十分之一预计未来三年全球复苏会加速,仅有六分之一对世界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据报道,在周二发布的世界经济论坛年度风险报告中,气候变化被受访者视为头号危险,而社会凝聚力被削弱、生计危机和心理健康恶化被认为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增加最多的风险。

  调查显示,极端天气被认为是短期内世界面临的最大风险,也意味着中长期(两至十年)气候行动的失败。

  报道称,气候变化已经被认为是导致更多极端天气模式的原因之一。

  “若不能在气候变化方面有所作为,可能导致全球生产总值(GDP)萎缩六分之一。”苏黎世保险集团首席风险官Peter Giger表示。

  报道称,世界经济论坛报告还强调四个新兴风险领域:网络安全、气候无序转变、移民压力和太空竞争。

  报道提到,未来几十年内料将有7万次卫星发射,太空旅游业也将有所发展。在缺乏监管的情况下,这提升了发生碰撞的风险,而且增加了太空碎片。

  每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在年会开幕前发布风险报告。不过由于Omicron新冠变异株疫情升温,该论坛在上个月将原定1月举行的年会推迟到2022年年中。

  该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和苏黎世保险、Marsh McLennan、韩国SK集团、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撰写。(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