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正考虑指控特朗普“煽动暴乱”

2021-01-12 06:27: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正在考虑指控特朗普“煽动暴乱”

  美国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当地时间1月11日表示,他的办公室正在考虑指控总统特朗普和其他人煽动暴力,因为他们在1月6日对集会抗议人群发表了讲话,导致抗议者随后暴力闯入国会。

  拉辛说,调查正在进行中,但他正在考虑提出有关“煽动性言论导致可预见的暴力”的指控。

  拉辛表示:特朗普、他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他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共和党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的言论激怒了那些涌入国会的抗议者,引发了一场暴力冲突。

  他说:“很明显,抗议者的情绪被(他们)煽动起来,瞄准了国会。他们(特朗普等人)没有让抗议者冷静下来,或者至少强调抗议应该是和平性质的,煽动性的言论鼓动了抗议者,激起了他们的愤怒。”

  拉辛表示,指控不是针对总统或任何人,但他的办公室和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将“遵循事实”进行调查。(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