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买豪宅赠干扰”——开发商玩变身 业主投诉无门

2021-01-12 07:32:28 津闻电讯微信号

  “买豪宅赠干扰”——开发商玩变身 业主投诉无门

  作者:杨杨

  黄浦江边的汤臣一品如今仍然是上海豪宅的标杆,曾被视为汤臣集团进行全国拓展起点的天津汤臣津湾一品,却让天津的一批买房人掉进了购房圈套,遭受损失后至今麻烦不断,求助无门。

  住豪宅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做梦都在笑?在天津,作为豪宅的代表,无论是从当初开发商的广告宣传还是楼盘的销售价格,“汤臣津湾一品”始终以“奢侈”的符号存在。从津湾广场地铁站走出,向南走几百米,就是当年的“汤臣津湾一品”的7号楼和8号楼。而家住”汤臣津湾一品“的元女士表示,当初买该楼盘的房子却是自己噩梦的开始。

  噩梦开始:

  2015年10月,因为看到“汤臣津湾一品”的广告宣传,元女士以正常市场价格购买了天津津湾房产建设公司开发的和平区赤峰道8号商品房,并于次年12月底入住。2017年1月,元女士发现自己的房屋楼上“设备层”(看房选房时销售人员谎称“避难层”)内的供暖泵站设备、管道设施严重震荡伴随严重噪音干扰,致使自己的房间内根本无法休息入睡。于是向津湾公司反映,津湾公司工作人员李某利、物业人员马某等人答应尽快解决,后称在供暖期内无法动工,需要等到供暖期结束后才能检修。并免收了当年的暖气费,请元女士暂居它处。

  开发商中间变身,央企招商接盘汤臣

  供暖期结束后,元女士多次催促津湾公司解决问题,但其得到的答复是:作为“汤臣津湾一品”地产开发的大股东的汤臣公司已经撤走,央企招商集团旗下的招商蛇口地产公司入股,津湾公司人员调整,维修改造之事只能搁置。

  元女士和业主们发现,他们买房时的“汤臣一品”已经变成了“招商天玺”,其中奥妙,众说纷纭。

  翻找当年的新闻报道,我们的确能看到:“2017年6月30日汤臣集团曾发布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上海汤臣房地产作为卖方,拟向招商蛇口(001979.SZ)旗下天津招胜房地产出售天津汤臣100%股权,现金代价人民币20.16亿元。也就是说,招商蛇口20亿元接手津湾一品7号和8号这两栋楼并成为新主人。”按理说,有了招商央企背景“金主爸爸”的更具实力的“背书”,“汤臣津湾一品”的楼盘质量应该更加让人放心才是,但元女士接下来的遭遇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接盘开发商称花20万对设备间进行隔音减震改造,但问题仍未解决

  2017年9月,津湾公司工作人员李某利称公司花费了“20多万”对设备层进行了隔音减震改造,等供暖开始后再观察效果。对于李某利说的话,元女士半信半疑,为了维权,元女士便向天津热电公司反映该问题,所属的相关供热所人员回答说,如果供暖设施存在问题,他们不会接受开发商的设备移交。得此答复,元女士只能拨打了“天津民生热线88908890”将此事备案。

  时间又到了2017年11月,供暖开始后,元女士发现供热设备间的震荡干扰和噪音问题依旧,自己的房子依然无法正常居住,元女士又多次向开发商交涉,并又拨打“88908890”投诉,津湾公司的新股东(招商地产)的工作人员刘某江、总经理胥某等人均表示一定解决,并找到一家专门的减震工程公司制定方案,开始“走流程”。

  接盘开发商一直在走流程,噪音干扰仍然在

  2018年4月,供暖结束后,津湾公司还在以“走流程”、工作人员变动等理由对“设备层震荡干扰和噪音问题”一再拖延,未予解决。元女士多方投诉,天津民生热线88908890、津湾公司新股东招商地产深圳总部、津湾公司各级工作人员贾某、薛某、赵某、孙某……,均未解决,最后,天津市和平区房环保局也在8890的安排下到元女士的房子实地考察核实,并敦促津湾公司尽快解决问题,天津热电公司也多次协助津湾公司提供解决方案。津湾公司甚至在2018年夏天,在其售楼处置牌公示,其“设备层”存在震荡干扰,请买者知悉。直到2018年12月,津湾公司再向元女士保证立即解决、再次补偿业主采暖费,后又多次到元女士家中核验、勘察、论证,在这种情况下,元女士又一度相信津湾公司会真正解决问题。

  直到2019年10月,津湾公司再次告诉元女士,设备层已经进行了改造,请在供暖开始后观察效果。但是,当年的供暖期开始,设备层的震荡干扰和噪音问题依旧。天津热电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在与津湾公司会商时已经指出:并没有真正进行有效的解决施工,卖给元女士的房屋不适合正常人居住。元女士最后拨打88908890热线得到的回答说,已经没有什么解决办法了,业主只能“走法律程序”打官司。

  投诉无门,一纸诉状又逢疫情突袭过了供暖取证期

  从2016年12月买房,2017年1月发现设备层震荡干扰和噪音问题,几经周折、投诉无门,被折腾的筋疲力尽的元女士无奈之下,只得在 2019年12月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但是,元女士没想到的是,这漫长的诉讼程序才刚刚拉开帷幕……起诉之初就遇到了法院针对津湾公司的注册地址、电话均联系不上被告的情况,再一拖,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了,只能无奈等待。直到2020年5月,元女士终于等来了法院开庭,但是意想不到的是,法官说当年供暖期已过,无法取证,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如果元女士不撤诉,法院的判决只能是不支持。而作为被告,开发商津湾公司的态度也是消极傲慢,其代理律师对此前的所有过程一概不理,元女士除了无奈也只能是撤诉。

  几经波折的诉讼,期待公平的判决!

  因为供暖期设备层的震荡干扰和噪音问题让元女士无法正常居住在自己买的房子里,元女士这几年一直是暂住别处。今年1月,元女士再次去法院起诉时从案卷查询中发现,2017年9月开发商声称花费20多万进行了改造设备,实际花费才不足5万,根据热电公司的技术人员说,真正改造排除干扰的工程造价应该在30-50万元之间。对于元女士多年来遭受的损失,开发商津湾公司虚与委蛇,诚信何在?

  如今,已经精疲力尽的元女士只期待法院能如期开庭,自己多年来遭受的损失能得到公平的判决。后续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本文中元女士为化名)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