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A股三大股指低开,超2100股飘绿

2021-01-12 09:28: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 12日,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38%,深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幅0.42%。

  盘面上,建材、光学光电子、装修装饰、玻璃制造、航运等板块领涨;稀有金属、汽车整车、工业金属、采掘等板块跌幅居前。

Wind截图

  个股方面,1123只个股上涨,其中科华生物、永创智能、东方雨虹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190只个股下跌,其中ST瑞德、吉大正元、新宙邦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33.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8亿元,融券余额报894.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9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54.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68亿元,融券余额报553.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3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736.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4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9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0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1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06.0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02.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17.3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3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6.61亿元。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指出,当前A股市场呈现出一定的“抱团”特征,即机构投资者投资范围集中在相对少数的核心公司之中,且持股集中度有越发集中的特征。从行业板块的分布来看,按重仓持股的市值合计来算,目前公募基金A股重仓持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这几个行业。

  在他看来,展望A股市场而言,“抱团”一直多少都存在,“抱团”本身并不是股价未来变化的充分条件。逻辑的关键变化有两个,一是如果单纯出现PPI层面的物价上涨,此时名义经济复苏的重要性更强,行情没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到4-5月份PPI见到高点时,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分布可能出现巨大变化,行情出现扩散的或者板块轮动的可能性较大。另一个是如果后续出现CPI层面的通胀,可能引发货币政策的全面收紧,三季度以后如果再叠加盈利周期开始下行,那么将有可能出现“漂亮50”结束时的情况。

  民生证券认为,从近几个交易日盘面来看,之前热点的板块回调较多,受近期机构“抱团”争议影响较大,获利盘受情绪影响获利了结导致盘面的震荡。后市来看不认为抱团会立刻结束,需要等待业绩的验证和景气度情况再做判断;未来市场仍然是结构性风险和机会并存,整体以降低仓位为主线,布局热点板块龙头及低估值且景气度见底板块,如通信、计算机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