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你在哪个城市?报告:2020年四季度上海平均月薪最高

2021-01-12 14:08: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 近日,58同城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人才流动大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10386元,排名各城市之首。

  据58同城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需求同比上升超过60%。随着防控常态化阶段的到来,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经营常态,为了在年底冲刺业绩,企业扩大了岗位招聘,因此招聘需求同比大幅度提升。

  2020年四季度,企业招聘活跃城市TOP10分别为东莞、深圳、成都、重庆、广州、北京、武汉、上海、中山、郑州。东莞、广州,同比增幅分别达到83.99%和56.58%。大数据分析称,疫情加速了产业发展的线上化进程,许多企业通过线上营销、网络办公等方式拓展销路、维系运营,这也使招聘需求在地域上的分布没有“扎堆”于一线城市,许多新一线城市也在四季度迎来招聘需求的释放。尤其是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的高地广东省,受“双十一”、“双十二”等销售旺季影响,企业招聘需求快速提升,实现了同比大幅度增长。

  从求职来看,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表明,2020年四季度,求职热门城市TOP10分别为北京、深圳、成都、广州、上海、重庆、长沙、武汉、东莞、郑州。大数据分析称,一线城市求职需求相对更高,由于一线城市的收入水平较高、发展前景广阔,因此受到众多求职者青睐。与此同时,成都、重庆等西南城市基于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与轻松的“慢生活”基调,吸引了不少劳动者在此寻找心仪岗位与理想生活。

  在薪资方面,2020年四季度,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10386元,排名各城市之首。其次是广州和深圳,企业平均支付月薪分别为9339元、9057元。从同比增幅上看,重庆企业平均支付月薪同比增长17.44%,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山和武汉,增幅分别为15.06%、12.07%。可见,经济发达的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平均收入水平更高,重庆等新一线城市的收入水平增长潜力更大,同比增幅上升更快。(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