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信信托原资本运营二部总经理李革被开除党籍

2021-01-12 17:44: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 据中信集团官网12日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联合天津市监委,对中信信托原资本运营二部总经理李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革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长期以“业务干部”自居,忘记党员身份,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获取国(境)外永久居留资格;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生活腐化堕落;将金融资源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筹码,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

  李革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信集团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李革开除党籍处分,中信信托给予其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李革简历:

  李革,男,汉族,湖北省武汉人,大学本科学历,1972年9月出生,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4月,进入中信系统,先后在中信兴业信托、中信信托任职;2009年9月,历任中信信托小额贷款部高级经理(主持工作)、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11年6月,历任中信信托资本运营二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2016年9月,任中信信托资产运营保全二部总经理;2019年6月,被免去资产运营保全二部总经理职务。

  (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