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高送转方案发出被“撤回” 沃特股份“朝令夕改”引注目

2021-01-12 18:15:38 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2021年首份高送转方案发出后又被“撤回” 沃特股份“朝令夕改”引人注目

  1月12日,沃特股份股价早盘直奔涨停,随后略微调整,截至记者发稿时股价涨幅仍高达9.09%。

  昨日(1月11日)晚间,沃特股份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2020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5031.00万元-6119.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26%-232.38%。

  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宪发来《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提议函》,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消息一出,瞬间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不过,随着这份被誉为2021年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的公告被撤回,沃特股份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公开资料显示,沃特股份主要从事改性工程塑料合金、改性通用塑料以及高性能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2020年,沃特股份因液晶高分子(LCP)材料在5G通讯、汽车电子、笔记本电脑、移动终端、手机摄像头等应用领域陆续通过下游客户认证并进入批量化供应阶段,实现了可观的利润增长。

  此外,沃特股份还表示,公司已可为5G客户提供从基站到终端、从高频线路板基材到高频高速连接器再到摄像头模组的全产业链高分子材料解决方案。

  在这一利好推动下,控股股东提出了高送转预案,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吴宪、何征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董事刘则安、董事兼副总裁于虹、监事张尊昌、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张亮、副总裁邓健岩、财务负责人陈瑜)还分别出具的《关于不减持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承诺函》。

  一众高管承诺,即日起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本人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沃特股份的股票,包括承诺期间该部分股份因资本公积转增、派送股票红利、配股、增发等事项产生的新增股份。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沃特股份4月20日将解禁1444.13万股,占解禁后已流通股数比例为14.55%,以11日晚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解禁股参考市值为3.48亿元。

  然而,次日早间,沃特股份却突然取消了此前发布的年度利润分配提议,理由是“鉴于公司年度报告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各方决定取消上述提议。待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有关数据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及盈利能力综合分析后再制定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届时实际利润分配预案可能与本次提议存在差异。”

  不过,尽管高送转方案被取消,在大幅业绩增长提振之下,沃特股份股价却仍然大幅提振。12日早盘,市场资金热情高涨,沃特股份直接高开涨停,其后一度被撬开后又快速回封,截至记者发稿时,沃特股份仍大涨9.09%。

  值得一提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沃特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宪、何征及其一致行动人银桥投资均存在股权质押行为。截至2020年12月25日,侨银投资、吴宪、何征分别质押1012万股、935万股和900万股,占所持股份的比例分别为45.48%、43.85%和43.56%。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